返回顶部

王菲:增强政治意识服务中心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07:10:15)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9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菲调研全市政法工作,并召开全市政法工作座谈会暨信访维稳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参加会议。

    在听取市委政法委等相关部门汇报后,王菲充分肯定近年来政法系统所取得工作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王菲要求,当前,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尤其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王菲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始终把政法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谋划和思考,紧紧围绕“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方略,聚焦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等重点工作,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重要使命,找准着力点和结合点,紧扣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落地落实见效。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硬性要求,重点聚焦征地拆迁、土地流转、工程项目、基础设施、精准扶贫、涉农惠农等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风险问题,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王菲强调,要坚持执法为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政法系统要发挥在推进依法治市中的主力军作用,重点解决好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决不允许对群众的报警求助置之不理,决不允许让普通群众打不起官司,决不允许滥用权力侵犯群众合法权益,决不允许执法犯法造成冤假错案。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要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从让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不满意的问题改起,真正用“辛苦指数”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

    王菲要求,要坚持从严管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要进一步加强素质能力建设,不断增强执法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舆论引导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打造一支听党指挥、服务群众,有能力、有干劲的过硬政法队伍。

    王菲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和谐稳定这根弦。要全面落实好市领导包案责任、县区属地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尤其是重点问题要专题研究,加强宣传教育,务求尽快化解。要加强督查督办,市上要派出专项督查工作组开展“30天集中大调解”活动,深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及早安排国庆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冯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副市长、公安局长胡国民等参加会议。

  (记者 蒲洪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