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人大内务司法工作会在广元市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2-13 07:26:09)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12月12日,2017年全省人大内务司法工作会在广元市召开。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全省人大内务司法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交流2018年工作打算,研讨加强人大内务司法立法、监督、调研、代表等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王菲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参加会议。
    刘道平在讲话中指出,进入新时代,全省人大内务司法工作要树立新理念、展现新气象、作出新作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的有关决策部署和全国人大、省人大的各项工作要求,按照“党政所急、人民所盼、人大所能、法律赋予”全面履行职能,推动人大内务司法工作与时俱进。
    刘道平要求,要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扎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维护公平正义、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王菲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莅临广元市的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我市基本情况。王菲说,广元始终把法治作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和开启现代化建设广元实践新征程的根本方式,把依法治市作为“三大发展保障”重要内容,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快建设法治广元,确保人民权利得到充分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全市人民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加保障、更可持续,努力开创广元市法治工作新局面,为跨越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上,广元市、眉山市、雅安市、巴中市、省法院、省检察院围绕人大内务司法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参会人员分别前往利州区检察院、利州区综治中心、龙潭乡柏佛村就我市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及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参观考察。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内司委主任委员谭书敏,副主任委员张晓勇,委员樊斌,21个市州人大常委会的分管领导和内务司法工作机构及其办事机构的负责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公安厅、民政厅、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周小丁蒲洪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