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首家科技型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成立

www.scol.com.cn  (2017-12-16 13:48:47)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深化科技金融结合,助推经济转型升级。12月13日,广元市首家科技型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在工行广元分行授牌成立。

    目前,广元市有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77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录入企业5000余家(大多处于创业期和成长期,容易面临资金链断裂困境,融资需求较强)。由工行广元分行牵头成立的首家科技型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将探索开展科技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为科技企业提供多样化科技金融创新产品,扎实推进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

    副市长赵文峤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他说,设立科技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既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推进银企合作的积极尝试,更是推动我市科技与金融结合综合试点工作的有力举措。旨在更好满足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有利于促进金融资源向科技领域倾斜,助推科技型企业成长和发展,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

    “我市首家科技型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的设立,是建立科技金融专营机构一个良好的开端。”赵文峤希望,工行广元分行做出业务特色,发挥示范效应;其他金融机构积极行动起来,加强科技金融创新实践,为我市科技与金融深入结合、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卢琦 记者 唐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