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党建领航风帆正,追赶跨越有力量!

www.scol.com.cn  (2017-12-18 08:25:02)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党旗下 追赶跨越有力量
——2017年全市党建工作综述

    寒冬时节,走在广元四县三区,到处可以看到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穿梭于大街小巷访民情,深入到基层一线解民困,奋战在项目现场促进度……

    按下广元全市党建工作的回放键,一项项特色亮点工作犹如一个个跳跃的音符,奏响了一曲曲余韵悠长的绚丽乐章。今年以来,市委切实担当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统领,以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助力脱贫奔康为主题,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委关于党建工作年度重点部署,努力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切实为推动落实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提供坚强保证。

    抓思想  强引领

    促进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大家要有信心建新功!”话音落地,掌声不断……这是十九大闭幕后,市委书记王菲在利州区张公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场景。

    市委书记带头深入县区和贫困村第一时间宣讲十九大精神、4场千人大会和推进会、10万余场次“五新”大讨论、6000余场次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今年以来,市委坚持致力于学懂弄通做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学习讨论、宣传宣讲、教育培训、以学促干,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逐渐在广元落地生根。

    一直以来,市委坚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政绩”,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从严履职尽责,确保中央省委党建部署落地见效。扛牢两个主体责任,市委书记模范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市、县区党委常委直接联系基层党建制度,推动各级各部门单位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从严整改反馈问题,有力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及书记销号整改问题3250个;推进党建制度改革,研制党建制度改革年度要点、推进台账,全力推动全年13项改革任务落实。

    抓队伍  强支撑

    建强脱贫奔康战斗队

    广元实现跨越发展,关键取决于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实干担当,取决于全市人民的团结奋斗。

    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在选人用人上,我市紧扣大局选配,据统计,今年我市紧扣三大主战场,统筹选派107名干部到脱贫攻坚巡回督导、扶贫移民、发展改革等工作一线;148名年度考核优秀、长期在一线和重点领域埋头苦干的干部被市委提拔或重用。当然,干部选得好,更需管得严。我市从严干部选任全过程监督,突出关键对象针对性监督,推进领导干部常态化监督。

    国以才治,事以才兴。面对人才短缺这个短板如何突破?今年我市引育并举,全面实施人才回引计划,出台“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人才新政十条”“职称改革5条”,相继从清华、北大等名校引进多名高层次人才;实施系统育才工程、合作育才工程、平台育才工程,96名科技专家人才开展科技成果转化项目37个,实施创新创业项目近100个,取得科研成果102项……一系列举措的实施为推进我市跨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引擎。

    抓基层  强基础

    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前不久,苍溪县岫云村支部书记李君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这无疑是对我市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一种高度肯定。

    今年市委坚持重视基层、大抓基层导向,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域过硬。

    构建统筹指挥、科学选派、立体监管、全域保障、作用发挥“五大体系”;公益众筹资金2300余万元,采取抱团、领办、入股、协同、众筹五种模式,建成党员精准扶贫示范项目100个……在深入实施党建扶贫工程中,我市充分利用组织部门的优势搭好平台、找对方向,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破解农村党建工作难题、推动城市党建融合发展、促进两新组织党建突破……一年里,党员干部真正活跃在了群众之中、人民群众生活在了集体之中、基层阵地筑牢在了百姓心中。

    与此同时,我市还坚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抓实基层党建基本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基层;继续坚持以上率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

    党建领航风帆正,追赶跨越有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

    (记者 周小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