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期间四川天气怎么样?18日开始降温

www.scol.com.cn  (2018-02-14 06:37: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阳帆)再过一天就是除夕,春节来了,好天气也来助力。

    从12日开始,全国大部地区已开启回暖之旅。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升温核心区在青海东部、山东以及云贵川交界一带。北方大部地区在今天达到近期气温的高点,西安、兰州、西宁等地今年首次超过10℃。

    春节大假迎来温暖开场,省气象台预计2月15—17日,盆地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高。

    具体来看就是:

    除夕(2月15日):盆地东北部、南部阴天转多云,盆地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天;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睛,其中甘    孜州南部有分散阵雪

    初一(2月16日):我省各市州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盆地平坝河谷地区早上到上午有雾。

    初二(2月17日):盆地以阴天为主,东北部有小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

    气温大幅度回升,16日全省最高温度将接近20℃,春装可以拿出来穿起了。但这几天天气都属于静稳状态,不利空气污兼物扩散,特别是除夕夜正值烟花爆竹燃放高峰,将加剧空气污染,相关部门需适时采取措施,减轻空气污染。

    温暖开场后,冷空气也不甘寂寞,春节大假并没有休息的意思。2月18日—21日,盆地受冷空气影响,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3—5℃,东北部雨较多,所以刚脱下的冬装又要拿出来穿上。

   大假后四天的天气具体是这样的:

    初三(2月18日):盆地东北部阴天有小雨,盆地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川西高原大部和攀西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初四(2月19日):盆地东北部阴天有小雨,盆地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川西高原大部和攀西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初五(2月20日):盆地大部阴天有小雨;甘孜州北部和阿坝州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雪(雨),甘孜南部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

    初六(2月21日):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川西高原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雨),局部地方中雪(雨)攀西地区多云间晴。

    气象专家提醒:16日早上部分地方有雾需注意交通出行安全;海拔1400米以上的中高山区,尤其是山区阴面和川西高原高寒地区仍易出现霜冻或道路结冰现象,需注意防寒保暖和行车安全

    同时节日期间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偏高,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可达4~5级,要注意防火。节日期间燃放鞭炮、焚烧纸币等户外活动增多,注意防患火灾,加强重点林区火源管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