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王菲:推动法治广元建设取得新成效

www.scol.com.cn  (2018-03-30 07:18:28)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王菲在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坚持精准发力持续补齐短板推动法治广元建设取得新成效

   3月28日,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总结2017年依法治市工作,听取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述法述责,审定2017年度依法治市目标考核情况、法治扶贫示范村创建结果和《广元市2018年依法治市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今年依法治市工作。

    市委书记、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组长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冯磊通报了2017年度依法治市工作情况。

    王菲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社会法治和法治扶贫各项工作,推动法治广元建设取得新成效,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新时代、新形势对依法治市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王菲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习宣传实施新宪法的第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依法治国的关键一年。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中央、省委法治建设总体要求,按照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努力推动依法治市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王菲强调,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持续补齐工作短板。要盯住关键少数,加强政德建设,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示范推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成为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盯住机构改革,规范权力运行,紧扣“放管服”主线,严格落实执法资格准入制度,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盯住人民需求,优化法律服务,精准、深入推进“法律七进”和基层法治示范创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式、公益性、可选择、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要盯住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发挥司法机关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化解矛盾、定纷止争、维护稳定。要盯住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建立健全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要盯住全面小康,深化法治扶贫,继续总结推广一批富有广元特色的经验和亮点举措,不断巩固提升法治建设成果。

    王菲要求,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凝聚合力,构建依法治市新格局。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在依法治理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的全过程。要层层压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担负起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履职尽责,当好法治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要加强督查督办,以“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为抓手,定期不定期统筹开展专项督导、实地暗访,严格追责问责。

    会上,依法治市工作目标考核单位签订了《2018年度依法治市工作责任书》。

    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蒲洪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