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召开食药系统基层监管所标准化建设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2 07:37: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1日,广元市食药局召开了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基层监管所标准化建设推进会议。各县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财务负责人、部分基层监管所所长、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怀乾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佳玲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局长卢春刚主持。

会议当天上午,实地参观了青川县沙州所、木鱼所标准化建设及木鱼中学食堂、川珍实业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和青川县人民医院基层药械监管工作情况。下午大会上,青川县局、朝天区局、青川县沙州所、昭化区昭化所、利州区南河所、旺苍县城区所作了交流发言。王佳玲副局长传达贯彻了全省基层监管所标准化建设现场会精神,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市基层监管所标准化建设工作。

陈怀乾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基层监管所处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前沿阵地,是名副其实的“第一道防线”,是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真正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必须强化基层监管所标准化建设,打造好这个战斗堡垒,夯实基层监管防线,从根本上破解监管难题。

陈怀乾局长要求,各县区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基层所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领导机构,局长亲自抓,亲自督办。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争取将基层监管所标准化建设资金纳入县区财政预算,加大投入;要按照目标任务合理规划,科学制定分批建设计划,逐步推进,要明确具体责任人,排出时间表,确保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在建设工作中,严格按照标准,突出重点,既要抓好硬件建设,也要抓好软件建设,找准薄弱环节,抓好建设重点。要大力健全监管机制、努力提升监管能力、着力规范日常监管、全力建强监管队伍。

陈怀乾局长强调,市局各相关科室要加强对基层监管所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指导,结合监管工作,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建议,出点子,想办法,重点在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业务指导上倾力帮助。全面推进基层监管所标准化建设。(张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