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李树杰督导石川村一季度扶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1 07:4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按照市食药局扶贫攻坚工作年度计划安排,3月30日,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树杰对结对帮扶的石川村2016年一季度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并对二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化龙乡政府会议室,机关党委书记李树杰召集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工作人员召开了扶贫攻坚工作督导会。会上,“第一书记”卫晓松汇报了石川村2016年度脱贫目标任务、一季度扶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和二季度工作打算。参会人员就规划中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风貌改造等项目逐一进行论证,并就种植和养殖产业听取了派驻石川村农技员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了规划的产业项目科学实际,能够落地见效。

通过检查,石川村一季度工作思路清、措施实,光伏发电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对下一步工作,机关党委书记李树杰要求要坚持“短期致富、长期稳固、特色引导”的发展思路,按照“三主导、两重点、一特色”的发展模式,紧紧围绕2016年脱贫60户,全村人均纯收入增长460元的目标,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4月底之前分别建立村“两委”及“两委”班子成员扶贫攻坚工作责任清单,用责任清单对工作进行考核和管理,真正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对规划的产业发展项目进行清理细化,制定计划表,算好“增收账”;三是完善扶贫资金兑现机制,坚决杜绝违规使用扶贫资金,严格按照规定将扶贫资金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四是积极争取本地鸡养殖、修建饮水工程等2个项目缺口资金,着手研究申报党建扶贫项目;五是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建立完善村规民约,倡导文明新风,激发脱贫动力,推进石川村综合治理;六是制定好二季度重点产业发展计划和技术培训计划,把产业项目和技术培训落到实处,真正为群众办好几件实事。

当天,检查组一行还深入石川村1社张福兰等群众家中,实地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光伏发电项目。(刘鹏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