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拟撤销5家药品零售企业GSP证书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3 15:43: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向远 记者 杨薇)13日,记者从广元市食药监局获悉,3月21日至27日,该局抽调各县区局骨干力量,由省级药品GSP检查员任组长,组成9个飞行检查组,采取异地调配、交叉抽查的突击检查方式,对广元市65家药品零售企业开展飞行检查。

据悉,通过此次检查,暴露出部分药品经营企业GSP认证回潮现象较为严重,特别是执业药师、药师不在岗,计算机系统操作不熟悉,药品不按要求储存、陈列,中药饮片管理不规范,培训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较为普遍。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食药监局决定对拟撤销5家GSP证书的企业先行立案查处,并收回28家企业GSP证书,对31家企业进行警告,责令限期整改,震慑效果突出、社会反响良好。

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持续加强广元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效果,并结合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发布飞行检查通报,依法向社会公开,强化对违规失信企业的惩戒,以督促药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的进一步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