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开展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22:07: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增强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意识,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有效防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近日,广元市朝天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从即日起至10月对辖区内所有建筑工地食堂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整治将做到“六个”严查:严查餐饮服务许可证情况,严查食堂食品安全制度建立情况,严查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情况,严查食品加工场所卫生情况,严查从业人员个人卫生情况,严查餐厨废弃物处置情况。

此次专项检查分为三个阶段:自查阶段(4月-5月底),各建筑工地食堂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填写《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自查表》;检查阶段(6月-8月底),根据建筑工地食堂自查情况,重点对高铁工地食堂、高速公路工地食堂、旅游景区工地食堂、石化建材工地食堂和大型商品住宅工地食堂进行排查,监督整改突出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单位,要进行重点检查并落实专人负责;督导总结阶段(9月-10月底),组织专项督导组对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完善建筑工地食堂监管长效机制。

目前,各建筑工地食堂正在积极开展自查工作。(邹定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