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食药工商质监局坚持挺纪在前 从严正风肃纪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8 10:23: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今年以来,剑阁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强化“两项法规”学习,动员和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各方面积极作用,签定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层层推动责任落实向基层站所延伸。

开展“党内法规学习教育年”活动,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反腐倡廉工作的引入点,将两项法规学习纳入党组中心组、廉政党课、党员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党内法规知识测试、知识竞赛、研讨交流等方式使每一个党员真学实学、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会、自觉遵守,唤醒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风气。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从强化个人廉洁意识入手,坚持以教育为先导,把廉政教育作为反腐倡廉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推进主体责任落地生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痕迹管理”。要采取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对下级部分履责记录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及时通报发现的问题。

坚持不懈、一抓到底,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继续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的整治。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严肃查处用公款吃喝、参与高消费娱乐等违规活动;查处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等方面的问题,狠刹铺张浪费和奢靡之风。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严格依规执纪,严防“四风”问题回潮。

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抓早抓小。对发现的轻微违纪问题,开展廉政风险预警和约谈,运用函询、诫勉谈话等方式,开展有效的提醒、教育,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咬耳朵扯袖子、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及时稳妥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伤害群众感情、损害单位部门形象的各种作风问题,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全面落实监督与权力运行“三同”机制,扎紧拒腐防变的制度笼子。认真编制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实现主要权力、权力运行、风险点等级、防控措施公开。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事项管理,加强对重点职能目标和监管执法事项的监督检查。持续开展干部作风纪律专项监督检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套上责任的紧箍。 (高林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