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永钦一行深入王河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10:30: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20日,剑阁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钦一行深入到所联系的王河镇深垭村、鲁垭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进一步摸清情况,有的放矢地解决实际问题。

张永钦一行首先慰问了结对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子女教育、收入来源等情况,勉励群众要正确面对暂时的困难,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转变“等靠要”的消极观念,鼓励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以自身的努力战胜贫困。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镇、村领导汇报了关于全村贫困户总体情况、四项清单落实情况以及镇、村脱贫工作创新举措。张永钦对前期整体工作表示肯定,指出仍需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档案资料、加强经验总结。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在“四抓四到位”上做文章。一是抓到户到人,措施精细到位。精准的核心就是具体、确切、落实,最后要落实到每一个脱贫攻坚户、每一个人,精准到户到人,既要注重实际内容,也要选准有效形式,将帮扶措施落实到具体载体;二是抓产业培育,发展思路到位。突出重点主导产业,要深刻认识新时期精准产业扶贫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开拓帮扶思路,要把培育发展主导产业作为整体脱贫的主渠道,抓好产业化精准脱贫,在增强农民自我造血能力的基础上发展产业;三是抓危旧房改造,环境整治到位。依托国家相关政策,全力以赴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战略任务,是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的根本要求和现实需要,是广大贫困农户长期以来的期望和要求,也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脱贫攻坚危旧房改造战略的实施,将使贫困群众住房安全和居住条件得到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得到改观,让广大贫困群众增强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信心,使其与全社会一起为全面步入小康社会共同努力;四是抓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功能到位。积极破解农村发展瓶颈问题,认真谋划和实施一批关系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着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夯实发展基础,立足乡情实际,抢抓国家实施精准脱贫与扶贫攻坚的历史机遇,坚持乡域发展和脱贫攻坚相结合,与生态文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解决了群众“上学难、看病难、行路难、饮水难、增收难、脱贫难”问题,有力改善山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同时他要求镇村干部和第一书记,要注意脱贫攻坚工作方法。一是要引导教育贫困户由伸手要变为动手干,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让农民群众在脱贫攻坚中唱主角,使其成为开发的主体、受益的主体,最终成为投资的主体;二是要把资金用在刀刃上,整合资金,鼓励通过以奖代补方式,撬动更多资金的注入,调动群众积极参加村组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要突出阵地建设,大力宣传党建工作成效,打造标准化基层党建阵地;四是两委班子要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做好谋划,共同推动精准脱贫工作。(任文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