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门食药工商质监所五•一节前监管忙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3 13:04: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五一”小长假将至,近日,剑阁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剑门所全面开展节前市场检查,维护节日市场秩序,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的节日。剑门所以特种设备、食品安全和餐饮行业为重点,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全面展开“拉网式”检查。

一是开展旅游景区食品市场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集中对超市、食品加工作坊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切实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严格落实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和购销台帐等自律制度;严查食品质量,对有质量问题的食品及时进行消费警示和提示,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

二是开展旅游景区特设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景区特种设备安全性能进行检查,对上下索道、观光车、滑索及电梯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定期检验、使用登记、安全管理制度、岗位责任制和应急救援预案等内容进行了现场安全监察,同时与相关单位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三是开展旅游景区餐饮行业专项整治。执法人员在以往巡查的基础上,对食品加工操作间的环境卫生、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的采购以及餐饮用具的消毒、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建立问题台账,并要求各餐饮单位采用的食材必须新鲜、安全,保质保量,禁用剩饭剩菜招待客人。同时还要求规模较大的蜀门客栈、帅府酒楼、六娃子酒楼除了做到常规的餐饮食品安全外,每餐饭菜必须留样48小时,以备检验。

四是开展规范商家经营活动专项检查。督促其诚信经营,坚决不能出现“拉客载客、强买强卖、缺斤短两”等违法经营行为。

截止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执法车辆6台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5家,超市和餐饮服务单位即食品经营者158户次,下达责令改正书12份,签订安全责任书85份。 (杨洋 孙小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