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利州区食药和工商局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4 17:24: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加强流通环节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监管,保障婴幼儿食用安全、放心的配方乳粉,针对近期上海市破获的生产、销售假冒“雅培”乳粉案件,进一步查清销售假冒乳粉流向和规范食品经营户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为。我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80人次,检查超市、育婴店356家,此次重点检查各药店、各型超市、母婴用品专营店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情况,严格检查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者经营资质、进货台账以及供货商的资质,同时要求实行专柜专区销售,并做好定期检查临期、过期、变质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的及时下架工作,防止问题产品流入市场。检查其建立查验记录制度及索证索票、进销台帐情况。严厉打击未取得经营许可和营业执照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无批次质量检验报告或无中文标识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篡改生产日期、涂改标签标识等违法行为。

从检查情况看,尚未发现辖区内有销售不合格婴幼儿配方乳粉和假冒“雅培”乳粉的行为。我局将不定期的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检查,确保全区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