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食药监系统法制暨行政审批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9 13:28: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16年度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法制暨行政审批工作会议,传达了国家总局和省局法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5度全市系统法制及行政审批工作,并针对各县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行政审批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与培训,努力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各县区局要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两集中、两到位”,做到一窗式办理,进一步加强政风行风、党风廉政建设,对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和服务事项,做到无一超时办理,无一群众投诉。

县区和各科室要认真落实法治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县区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法治工作领导机构,配强法治机构工作人员,围绕“七五普法”目标任务抓好法治示范单位建设工作。要加快推进法制建设进程。推进“法律七进”工作深入开展,加强“七五”普法宣传,规范行政执法为,推进依法行政暗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加快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继续推进省局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工作,强化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动态管理,做到应清、尽清,清单以外无权力,依法许可,不得擅自设前置条件。要深化“两集中、两到位”,探索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受理、网上审批,不得将县、区办理的行政许可事项下放到基层所办理或者委托给不具备法定资格的单位办理。(熊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