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加强快速检测确保食用农产品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3 22:23: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保证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5月10日,朝天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组织朝天所执法人员对朝天区大中坝农贸市场的食用农产品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检测现场,执法人员对随机抽取了人民群众日常食用的小白菜、黄瓜、草莓等食用农产品,并利用快速检测卡进行现场检测。当得知食用农产品快检能检测出食品中是否有高剂量的有机磷或氨基甲酸酷类农药是否超标,能快速有效的发现问题、检测风险时,市场过往群众纷纷叫好。

此次共检测了20个批次的食用农产品,均未发现有农药残留超标现象。今后,该局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市场主办方的主体责任,加大食用农产品的快速检测频率,杜绝农药残留超标产品进出市场。(易晓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