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食药监局“实”字当头 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4 18:35: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夏季农忙季即将到来,帮扶村贫困户生活有没有困难?小麦、油菜等小春作物收成如何?村里产业中药村种植效果怎样?通村公路进度是否跟上?带着对帮扶村的牵挂,近日,旺苍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峰带领局驻村帮扶队深入九龙镇庙子村、首石村以“实”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一是作风实。为避免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式的形式主义帮扶,驻村帮扶队沉下身子,与村民同吃同住,扎实开展帮扶工作。来到田间地头,与收割油菜的老乡拉家常,查看今年收成情况;深入全村四个社,逐户进入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贫困户生活状况,了解今年收成和致富门路,帮助他们发挥自身所长,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实地踏勘通村公路规划路段,到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度。二是措施实。通过进一步完善帮扶明白卡信息,拉近与贫困户的距离。针对村里以传统农业为主,缺乏致富门路和支柱产业的情况,该局因地制宜,根据该村的土壤、气候等特点,为该村引进了中药材种植项目,采取公司+农户模式,带动村民致富。同时,该局还联系技术人员对种植户进行实地指导和技术培训,目前已种植了玄参、板蓝根、丹参等中药材。下一步将进一步引导村民扩大种植规模,培育种植大户,建立专业合作组织,立争将中药材种植发展为支柱产业,为贫困村脱贫致富提供产业支撑。

针对天气情况影响通村公路施工进度的问题,帮扶队积极与镇领导、村干部协调,要求施工单位要克服困难,加强监督,抢工期、保质量,确保工程如期完成,让通村公路真正成为致富路、民心路。(马 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