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开展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站标准化打造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6 10:26: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切实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持续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形式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深入推进科普宣传站建设。

通知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建立起宣传工作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机制,把宣传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突出“一手抓监管,一手抓宣传”的工作机制,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扎实开展。

通知强调,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结合食品安全示范乡镇创建、食品药品监管所标准化建设以及年初市政府给各县区政府下达的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站建设目标任务,深入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建设,筑牢食品药品科普宣传阵地基础。要按照“六有”建设标准:有宣传计划、有固定宣传场所、有兼职宣传员、有科普宣传专栏、有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统一标示牌、有宣传活动内容记载,深入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标准化建设,筑牢食品药品科普宣传阵地基础。同时,要充分发挥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作用,通过设置宣传栏、播放科普短片、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接受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法规及科普知识,及时发布食品药品安全消费警示,满足公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迫切需求。

(赵锦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