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四举措”落实特药经营企业主体责任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22:21: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一是机构人员落实,岗位责任明确。成立有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为组长、分管安全及分管质量的副总经理为副组长的特殊药品经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细化责任。

二是管理制度健全,考核评价到位。建立健全了《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及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制度》、《第二类精神药品管理制度》、《核销管理制度》、《监控记录管理制度》、《流向跟踪管理制度》、《安全评价制度》、《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制度》,加强了制度执行的考核评价工作,进一步确保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经营管理的安全规范。

三是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安全经营得到保障。加强对特药库内空调、110报警设备、监控报警设施、消防安全设备、防盗门锁的检查维护,确保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安全经营得到保障。

四是经营管理规范,软件资料齐全。逗硬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坚持每年收集审核供货企业资质,保证采购渠道正规;严格特药收货验收管理制度,坚持随到随验和双人验收;分类储存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易制毒化学药品,专柜储存第二类精神药品,建立货位帐卡,实行动态复核,确保帐、卡、货相符;认真审核购用单位资质和审批品种数量,严格建立购用明细登记表,所有购货单位资质齐全、授权委托与经办人身份相符;计算机与手工同步记录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的《购进记录》、《质量验收记录》、《销售记录》、《出库复核记录》,双管齐下确保特殊药品安全经营;转帐收取销售特药货款,坚持对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易制毒化学品封闭运输、专人押运、免费送到医疗机构,当面与医疗机构经办人点验药品,运送交接签字手续完备,确保特殊药品不流入非法渠道。(李仕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