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冯勇调研剑阁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创建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5 21:50: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25日,省质监局认评处处长冯勇在广元市质监局局长杨甫等陪同下对我县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县委副书记张大勇、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静、县人大副主任郑锐方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五指山有机蔬菜种植基地、盐店镇生猪标准化示范场实地走访了我县有机产品生产基地,认真查看企业有机农作物的生产现场,从基地的种子供应、播种、施肥、灭虫、防护隔离、给排水系统以及猪源、饲养方式、存栏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察看,对产品加工、贮存、包装、检测等各个生产环节进行了仔细询问,深入了解企业有机产品生产情况。在听取了广元鑫楠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就该基地发展有机产业的进展和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后,调研组对我县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所做的大量准备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我县继续按照最新《有机产品标准》强化创建能力,支持龙头企业发展有机农业,加大政策扶持,完善制度建设,科学规划布局,为有机产业发展创造更多更好的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张大勇就我县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甫同志在发言中强调,政府必须重视。要加强与省局、总局、国家认监委的汇报、联系、协作、合作;牵头单位市场监管局必须作为。做好协调、揽总;涉及到的部门必须协作,做好相关工作;主体必须明确是企业;宣传必须加大力度。

冯勇指出,创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首先要树立有机发展的正确理念,坚持健康、公平、生态、关爱四大原则。其次要了解有机产业能给当地经济发展带来的好处,他认为有机发展顺应了这届政府的发展观、政绩观,是造福子孙万代的事业;有利于城乡一体化建设,有利于城乡统筹,两化互动;有利于农民增收,老百姓致富;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有利于城市品牌树立;通过有机平台能够争取到很多项目资金;有利于产业结构调整,招商引资。再次,他介绍了有机示范县创建必备的条件。他说自然环境是基础条件。剑阁虽然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但更要重视分析报告,要用数据作为支撑;政府重视是首要条件,政府必须总牵头;科学的规划是前提条件,最后由专业机构作出科学的规划;四是部门的配合是必备条件;五是龙头企业是补充条件。同时,他提醒有机示范创建还必须树立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宣传意识。最后他表示全力支持剑阁创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工作。

最后,张大勇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落实好工作要求,对标创建,积极整改;全力保障好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快我县的创建步伐。 (孙小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