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考点食堂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8 11:17: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孙小桦)为切实做好2016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6月7日,剑阁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开展中高考期间辖区各考点食堂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工作。

督查中,该局执法人员分别对辖区内设立考点的剑门关高级中学、剑阁职中、剑阁龙江小学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2台次,执法人员10余人次,检查考点食堂3家次。

一是明确重点单位,提前介入。以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考生集体用餐配送点作为重点单位,在中高考之前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二是突出关键环节,重点检查。以餐饮服务单位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等为检查重点,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防范措施。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考生科学健康饮食,不在路边摊点用餐,不向流动摊贩购买食品,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进一步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四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维权。高考期间,县局还将派工作人员实施驻点监督,全程监控食堂食品安全状况。同时,进一步完善中高考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人员、物资、设施等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和举报,依法妥善处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

通过检查,对1家学校食堂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和问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切实将食品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中高考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