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络市场监管 昭化区在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7 10:17: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刚 刘小华) 为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根据国家工商总局部署,市工商局的要求,昭化区食药工商局于今年6月至11月在全区深入开展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实行精准治理,依法重拳整治网络市场违法行为,切实推行依法管网、以网管网、信用管网、协同管网工作机制,着力提升网络市场监管效能。

成立领导小组。区食药工商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业务股室、队、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全区专项行动的组织实施,协调查处、督办重大案件,督促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食药工商局市场规范监管股,负责专项行动的日常工作。

五项专项行动。一是对网络交易平台中存在的不正当竞争、违法广告、刷单炒信、销售质量不合格商品、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商标侵权、网络传销、不公平不合理格式条款等违法行为重点整治,查办一批大案要案。二是对本地网络交易平台(含全国性主要网络交易平台在本地的分支机构)进行实地检查,行政约谈、指导,落实平台责任,指导加强行业自律。三是依法关闭一批严重违法网络交易平台和网店。四是公布一批违法典型案例,点评典型不公平不合理格式条款。五是加强信用监管,依法实施更有效的失信惩戒,指导发挥行业组织自律作用,努力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