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发出首张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7 18:14: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熊云 记者 杨薇)6月15日,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向广元市龙洲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了全市第一张《食品生产许可证》,这标志着该局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书》实行一企一证,调整许可证书有效期限,由3年延长至5年;缩短了办证时限,由原来的90个工作日缩短为20个工作日,简化了程序。同时增加了企业外设仓库等企业生产信息和日常食药监督管理人员信息,同时新添了二维码,实现了许可证书信息的在线识别。同时,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书编号也随之进行了变化,由“QS+12位阿拉伯数字”,变为“SC+14位阿拉伯数字”,食品“QS”标志也已取消。

广元市食药监管局鼓励广元市食品生产企业主动将旧版食品生产许可证书更换为新版证书,并将在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书副本中明细表的备注栏内标注企业原有效的QS编号,同时为避免生产企业包装材料和食品标签浪费,减少企业损失,国家给予生产企业最长不超过三年的过渡期,即:2018年10月1日及以后生产的食品和食品添加剂一律不得继续使用原包装和标签以及“QS”标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