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化区食药工商局开展网络交易监管系统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3 10:37: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侯继勇李方)为有效推进全市工商系统网监工作的信息化、规范化进程,近日,昭化食药工商局对网络交易监管相关股室、执法队、各所人员进行了网络交易监管系统中的经营主体数据建库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两项:一是通过网监系统“主体搜索结果处理”模块,对已在我局企业登记数据库注册的涉网经营主体,进行认领建库;二是通过网监系统“外部数据接收比对”模块,对国家工商总局和通信管理部门提供的互联网搜索数据,进行比对建库。要求工商系统各级网监机构和人员,一是以《网络交易管理办法》为依据,以网络交易监管平台上线运行为契机,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力推进网络市场经营主体数据建库工作;二是要精心组织,抓好落实,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精力,认真开展数据核查比对、及时认领更新主体数据,保证主体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三是要严格考核,加强反馈,根据日常工作实际,提出业务需求,完善改进现有网监平台在网上搜索、亮标亮照的申请登记、执法办案功能等应用。

网络交易监管指导原则,网络案件查办程序,网络经营主体建档、主体“电子标识”管理、网络交易监管系统应用等内容展开,对现阶段网络交易监管的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就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并对监管执法中常见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和指导。此外,重点结合网监各局近年来查办的典型案例,就发现案源、行政立案、调查取证等一系列办案环节中的技巧、程序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网监干部系统地、多角度地、广泛地掌握了网络市场监管的工作模式和架构,对网监工作目标、案件查办程序、业务系统操作流程等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提升监管水平和执法效能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