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开展城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联合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2 09:21: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袁芳)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近日,旺苍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城管局、县公安局、东河镇政府等部门对城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了集中整治,通过加大学校周边饮食摊点监管力度,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

宣传引导,注重服务。发放《致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一封公开信》和《食品安全法》,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帮助社会公众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同时,通过深入现场等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实地检查,亲手指导,努力提高其守法经营能力和规范化操作水平,全方位营造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共管共治良好氛围。

摸清底数,动态监管。在专项整治一开始,检查组就结合宣传检查之机,对学校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门店的基本状况和存在问题进行摸底,便于有针对性提出督查和整改意见,为专项整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行动态监管,最终使经营户做到规范、守法、诚信经营。

执法联动,注重整改。采取食药监、城管、公安、东河镇政府等部门协调联动的方式,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按照“证照办理、原料采购索证验收及经营食品质量”等食品安全重点内容,突出学校周边食品生产经营“三小”、流动摊贩等重点对象,开展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专项清查。对问题单位和个人实施“点对点”监督整改,形成严整治的高压态势和强大合力。

截至目前,该县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共检查学校周边经营者159家(其中餐饮单位66家,食品流通经营者56家,流通摊贩35家,小作坊2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和监督意见书134份,同时给159家经营者都发放了《致校园周边生产经营者的一封信》和《食品安全法》宣传读本》,要求经营者依法规范经营,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和整治范围,力求取缔一批无证经营摊点,整治一批“问题”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探索建立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的长效监管机制,确保监管无缝隙、检查无死角、形成渠道畅通、齐抓共管的监管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