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化区食药工商局“四抓”药品流通领域集中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16:20: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 (黄越)6月21日至7月12日,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开展药品流通领域集中整治工作,对全区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全面突击大检查,取得了显著成效。

抓责任落实。成立了全区药品生产流通领域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广元市昭化区药品流通领域专项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职责分工、工作重点及工作要求,确保集中整治行动有力有序进行。

抓宣传动员。召开药品流通领域专项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局推进会会议精神,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各批发公司做履行主体责任报告,宣传集中整治工作重点,确保整治工作落实效。

抓整治重点。确定重点检查对象和品种,采取突击检查形式开展现场检查,对发现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使用劣药、从不明渠道购进药品、不按储存要求存放药品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抓整改提升。坚持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原则,从严检查,高质量抓整改落实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现场落实整改,对需时日整改的,书面提出了整改意见,情况较严重的,及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本次检查共计检查药品经营单位67家,医疗机构33家,村卫生室60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2份,收回药品GSP证书1家,发现药品违法案件线索10起,移交执法大队查处,已立案2起,共计罚没款1.5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