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食药局全力保障乒乓球锦标赛期间食品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16:43: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袁芳)为做好2016年四川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比赛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药源性疾病等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旺苍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部署,全力保障比赛期间食品安全。

制定方案,提前介入。根据《食品安全法》、《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等规定,制定我县2016年四川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执法人员共分四组,采取驻点和流动检查两种方式相结合的方法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结合实际,加强检查。根据城区实际情况,执法人员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市场、重点品种开展了集中整治,对比赛场馆和接待宾馆及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逐户核查,严厉查处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以及经销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等问题食品的违法行为,规范食品经营行为。

全程驻点,规范操作。在比赛期间,执法人员将对大型酒店进行全程驻点监管,重点检查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体检证明,粗加工、切配、烹饪、备餐、供餐及留样各加工制作环节操作是否规范,以及食品加工制作专间、设备设施维护情况,严格要求酒店人员规范操作,确保比赛期间运动员及教练的饮食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