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民生工程食品抽检取得阶段性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8 16:52: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业兵)食品抽检是食品安全科学监管的有效手段,也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措施之一,对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质量安全隐患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来,朝天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以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新的《食品安全法》,以强化食品抽检为抓手,狠抓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年初,该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时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不良反应监测、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执法大队等相关股室(队)负责人为成员的民生工程抽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细化了抽检品种,民生工程抽检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目前,该局完成了粮油、果蔬、肉类、乳制品等大宗食品抽检50批次(其中:餐饮环节12批次、生产环节6批次、流通环节32批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1.42%,合格率94%。并对检测出的3批次不合格卤制品进行了立案查处,处罚没款11.056万元。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抽检力度,力争提前超额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