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整治中药材中药饮片市场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2 16:53: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谭荣 张玲)为进一步加强中药材中药饮片市场监管,切实保障苍溪县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该县自5月25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回头看”作为深入推进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地有力推手,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责任、目标要求、工作重点,保障整治工作有力推进。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召开整治动员会,落实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要求辖区各单位对照重点整治内容进行认真自查自纠工作,强化了企业的自律意识和质量意识,提高了管理相对人守法经营的自觉性,为专项整治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突出重点,加强检查。重点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是否按要求索取、留存购进发票,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药品购进记录,是否配备了中药饮片防潮、防尘、防虫等设施设备,是否按要求开展储存养护,是否有擅自加工和炮制中药饮片等方面逐项核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截止目前,累计出动执法车辆60台次、执法人员184人次,检查中药材、中药饮片经营单位315家,县、乡、村级医疗机构883家,覆盖率达100%。对38家储存养护不当的经营使用单位下达了责令整改意见书,对使用不符合标准中药饮片的9家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