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食药监局投资3万元 解决10余户村民吃水难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6 10:50: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近日,广元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怀乾一行前往石川村检查该局援建石川村小型集中饮水工程建设完工情况。

据悉,为解决石川村部分村民存在吃水难、饮水不安全的突出问题,让老百姓在过上好日子、住上好房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发展路途中有基本的饮水安全保障,市食药监局通过多次调研考察后,积极协调水务部门到村实地考察、规划饮水工程。按照水务部门考察及形成的工程建设概算,专题研究援建饮水工程事项,决定向石川村提供3万元的建设资金用于修建饮水工程。

在该局的帮扶资助和水务部门、当地乡党委政府支持下,石川村饮水工程7月2正式开工建设,历时24天,于7月25日正式完工。经过10天的水池维护、清理等,8月5日,10户受益农户吃上了自来水。

此次检查,陈怀乾一行在对水源点漫水池、清水池查看后,深入到75岁用户邵传新家中查看了解供水和水质情况。在了解到饮水工程解决了邵传新两位老人常年吃水靠挑、饮水无保障问题后,陈怀乾指出,驻村帮扶工作就是要解老百姓之所困,解群众之所难,只要帮扶工作能够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该局还将会不遗余力的将财力、物力、人力投入到石川村建设发展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