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情系“夕阳红” 着力保障敬老院食品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5 16:36: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赵军)近日,苍溪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组织人员对全县18家敬老院(养老院)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发现普遍存在环境卫生差、食品处理区功能和设施设备不全、食品安全管理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匮乏等食品安全隐患,一定程度上对全县在敬老院生活的600多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成威胁。

为确保老年人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该局联合民政等部门针对敬老院食堂存在的安全隐患,研究制定了整改计划并付诸实施。着力改善环境状况。协助乡镇政府采取搬迁周边养殖场和垃圾场、关闭敬老院自养猪场,治理周边污水沟和大力开展周边环境“消杀灭”工作等手段彻底治理环境污染,为老年人提供良好、舒适的居住场所。规范食品加工流程。组织专业人员深入每一处敬老院重新设计安全可行的食品操作加工流程,列出需添置配备的食品处理设施设备清单,基本达到流程合理,粗加工、切配、烹调、洗消等功能齐全的标准,确保食品操作加工过程不发生交叉污染。强化从业人员培训。开展敬老院管理人员、食堂从业人员《食品操作规范》、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营养知识培训,以期在确保饮食安全的同时,给老年人提供低盐低脂等合理、平衡膳食,有利老年人健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