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1 11:3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陈城)近日,旺苍县2016年半年食品安全工作会在良宇酒店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林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和乡镇(管理办)食品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及原食药监管局、工商局、质监局中层以上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佳主持。

会上,旺苍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局长徐斌德总结回顾2016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针对当前,旺苍县食药监、工商、质监三局合一的状态,要求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树立“团结友爱、服务民生”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全面巩固安全基础,提升整体食品安全水平,全面保障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就如何做好当前食品安全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林生强调:一是要正视严峻形势,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工作这根弦,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严峻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切实筑牢食品安全监管防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和高度的警觉,牢牢把握住食品安全监管关键节点,切实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措施,坚决守住食品安全监管安全红线、责任红线。三是要强化宣传,积极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大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不断提高消费者的防范意识、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环境。四是要细化工作举措,健全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是关键,基层基础是根本,考核督查是保证,三者不可或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细化工作举措、夯实监管基础,全力确保食品安全工作稳步推进。同时,要求县目督办和县食安办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明查暗访的形式强化督查督办,并定期通报督查督办情况。对工作不力、玩忽职守,造成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严格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严肃追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