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食药监局做好县“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13:24: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陈城)旺苍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旺苍县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将于9月4日—8日在县城区召开,为做好“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旺苍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两会”食品安全。

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相关股室、基层监管所为成员的“两会”食品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制定了“两会”食品安全保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职责、落实监管程序及重点。

加强培训。对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以及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要求从业人员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有关法律规定,规范食品采购、加工环境、操作流程、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内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会议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提前介入。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供应的菜单严格进行审核把关,最大程度上压缩非安全因素。同时,对供餐单位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单位的资质条件、卫生条件、冷藏设施、索证索票和从业人员健康情况,并对餐具和重点食品品种进行抽样检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全程监管。确定了4名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在供餐酒店现场蹲点监督,通过全程监控,及时纠正现场发现的问题,切实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和食源性传染病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