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以问题为导向推动科普宣传站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4 10:44: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赵锦华)近日,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年初安排部署,以现场检查与资料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县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经开区分局按照“六有”标准,即:“有宣传计划、有固定宣传场所、有兼职宣传员、有科普宣传专栏、有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统一标示牌、有宣传活动内容记载”开展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站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抽查,并对抽查的四县三区和经开区共17个科普宣传站建设情况进行了排名通报。

通报内容既亮出建站好的特点、肯定成绩,也针对宣传专栏更换少、宣传站缺少科普读本、结合实际宣传少、专栏位置偏僻、设置不合理、不规范等现象进行了实名通报。

通过检查分析,一一对应指出县区局存在的宣传重视不够,拖延应付检查现象明显;宣传渠道不畅,发挥食安办牵头、协调、抓总的作用不力;宣传方式单一,不能结合“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开展科普宣传站打造等问题原因,并针对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建站工作的具体要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