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对食品安全协管员及农村厨师进行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09:53: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小飞) 为提高辖区内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聚餐各阶段的管理和监督力度,预防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聚餐发生食物中毒,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0月29日,东青所召开了辖区各乡镇分管领导、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及农村厨师食品安全培训会。

会上,以宣读6.28利州区食品安全事故处理通报为契机,着重强调了农村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农村经济持续发展和稳定。各相关工作人员要按照新的《食品安全法》《四川省农村自办群体宴席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从源头上杜绝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发生,做好事前防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农村食品安全。

随后,围绕相关法律法规紧贴实际就如何做好农村自办宴席申报、食物中毒预防的控制及厨师在食物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祥细的讲解和说明。

会议同时提出要求:一要突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全力抓落实;二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提高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三要加强培训,抓实管理,凡是从事农村宴席的厨师必须健康体检,参加培训,持证上岗;四要落实责任,确保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不留死角。

会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