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加强食药科普宣传站阵地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22:54: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赵锦华)为将“四个最严”落到实处,广元市切实加大科普宣传站阵地建设力度。

制定标准,有序建站。为营造食品药品监管健康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有效构建社会共治格局,广元市食药局年初制定了“六有”标准(有宣传计划、有固定宣传场所、有兼职宣传员、有科普宣传专栏、有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统一标示牌、有宣传活动内容记载),指导各县区结合实际申报建站数量,制定建站方案,切实构建起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阵地网络。

科学建站,作用凸显。各县区结合食品安全示范乡镇创建、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所标准化建设,按照“六有”标准共打造科普宣传站60个,并通过食品药品科普宣传阵地基础播放科普短片、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接受咨询、宣讲食品药品安全法规及科普知识、发布食品药品安全消费警示等500余次,充分发挥起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阵地作用。

加强督促,纳入考核。通过实地检查调研,广元局及时掌握各县区建站情况,回答建站过程中的疑虑和问题,及时向市局党组汇报建站优劣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经市局党组研究,决定将各地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建设情况纳入对县区监管部门的年度目标考核,实行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建站好的单位进行表彰奖励,从而将科普宣传站建设推向纵深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