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利州区食药工商局召开个体工商户“三证整合”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6:2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尚克蓉)11月24日,广元利州区食药工商局召开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社会保险登记证“三证整合”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分管副局长吴锐主持,行政审批股、政务大厅窗口人员、各基层监管所所长及个体登记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据悉,“三证整合”是指将个体工商户登记时依次申请,分别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营业执照、税务部门核发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发社会保险登记证,改为一次申请、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一个营业执照的登记制度。个体工商户“三证整合”工作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五证合一” 制度向个体工商户延伸的又一重要举措。

培训强调了个体工商户“三证整合”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市工商局企业个体科科长刘颖作专题培训,系统讲解了“三证整合”工作的具体操作程序及相关要求,并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指点,同时与会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提问以及讨论,有效地解决了登记工作人员在操作层面上遇到的问题。

此次“三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将以便捷高效、规范统一、统筹推进为基本原则,围绕统一登记条件、规范登记流程、改造升级系统、优化登记管理服务方式、建立部门信息传递与数据共享等主要内容开展。通过个体工商户“三证整合”,实现公民只需要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个体工商户工商、税务及社会保险登记。同时实现工商、税务、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个体工商户数据信息实时共享。12月1日起,该区将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开展个体工商户“三证整合”改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