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县召开农村家宴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21:10: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冯君)12月13日,剑阁召开了2016年度农村家宴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卫计局、县疾控中心、县农业局,各基层所所长,县局相关股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共22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成金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各基层所、相关股室负责人和被邀县级部门食品安全结合日常监管、农村家宴现状、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提出了防控措施、建议和对策。通过参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农村家宴主要存在如下风险:一是食品安全意识薄弱。二是条件简陋,卫生设施不齐。三是原材料购进把关不严。四是流动性大,监管难度大。五是不易取证,处罚难执行。

最后,张永钦局长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农村家宴风险多多、隐患多多,难以把控,各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农村家宴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摸清家底。对流动乡厨、厨政公司、农村宴席的备案及现场指导等情况必须清楚,建立数据库。三是明确责任。分清乡镇食安办、村协管员、信息员和我们基层所的职能职责,但又不能截然分开,必须加强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四是直面问题。树立信心和决心,着力解决农村家宴存在的突出问题。五是加强宣传。切实加大乡厨和“两员”培训力度,强化承办宴席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自觉遵纪守法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