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化区食安委2016年第四季度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5 10:52: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2月23日上午,昭化区食安委2016年第四季度全体会议在区人民政府二楼多功能会议室成功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朱永国,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祖炎,会议由区食安办主任、食药工商局局长王蓉同志主持,区食安委24个成员单位和6个代表乡镇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食安办主任、食药工商局局长王蓉同志作2016年度的食安工作报告。王主任指出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食安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群策群力,更新思维方式,拓展监管领域,突出工作重点,夯实基层基础、完善责任体系、强化源头治理,作好风险防控,取得了连续七年的食品安全“零”事故,圆满地完成了2016年工作,也为即将到来的2017年食安工作提出了打算。其次是作为成员单位代表的区旅游局、区商务局、区供销联社和乡镇代表的王家镇、柳桥乡分别就2016年的工作情况和2017的打算作了发言。然后是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祖炎讲话,他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和谐,一定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保障好食品安全,做到“两个不变”(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信念不变,监管好食品安全的责任心不变)和“两个转变”(监管和服务的理念转变,工作方式方法的转变)。最后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朱永国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扎实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好日常监管。按照“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逗硬考核,落实奖惩。三是各级各部门在监管中要消除盲区,搞好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共同维护食品市场。四是要全面落实新《食品安全法》,以各类专项整治为契机,主动作为,使食品安全监管落到实处。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