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剑阁食药工商质监局开展春节前计量执法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10:57: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确保2017年春节期间市场计量秩序稳定,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气氛和诚信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1月23日,广元剑阁食药工商质监局杨健副局长带计量检定测试所人员对辖区内加油站开展计量检定和专项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了交通主道沿线及城乡结合部路段加油站,出动人员24人次,出动车辆8台次,检查加油站12家在用加油枪45支。检查中,杨健副局长带领计量检定人员主要对各加油站的加油机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使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的行为,是否存在偷换加油机计量控制主板等计量作弊的行为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严防止加油站计量作弊行为。

从检查情况看,辖区加油站总体计量状况良好。在今后的计量监管中除每年对加油机法定的计量检定检查次数外,还将不定期加大对加油站进行计量监督检查,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杨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