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食药监局:重大紧急投诉 一小时内启动办理程序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17:19: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近日,广元市食药局制定出台《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马上办”工作制度》(下称《制度》)。《制度》明确,涉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投诉,特别是对反映强烈、投诉较多的事项,要立查快办、及时处理,确保投诉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置,对重大、紧急的投诉举报事项,必须在一小时内启动办理程序。

《制度》要求,各承办单位必须在第一时间明确办理责任人,启动办理程序,进入办理状态。对涉及行政许可、投诉举报和检验检测等服务,要急事急办、办就办好。

对于行政审批、投诉举报和政策咨询等,做到窗口统一服务电话、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少受累,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另外,驻局纪检组(监察室)对各承办单位“马上办”相关制度执行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每月抽查不少于2次。市食药局办公室每两周对督查督办情况公示一次,监察室在每次抽查后公示抽查结果。

对首次违反“马上办”有关规定的,情节较轻的,对当事人进行诫勉谈话或通报。情节较重的,按规定予以诫勉约谈、效能告诫,或调离工作岗位等组织处理,承办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不得评先评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