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 广元市查处药械领域违法案件349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14:40: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杨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记者从8日召开的广元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报告会上获悉,2016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狠抓药械安全日常监管,全市重点药械经营单位监管频次达4次,覆盖面达100%,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据悉,2016年,该市推行了“黑名单”管理。全年对5200余家药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进行了诚信等级划分和分级管理,亮出了“黑名单”,18家药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被评为失信或轻微失信等级(其中失信11家,轻微失信7家),被纳入黑名单管理,倒逼了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对企业试行了履行主体责任报告制度。全年约谈企业88 家次,4家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在网站公示,树立了良好的经营形象,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撤销证照和移送案件的力度前所未有。先后开展了全市药品流通领域、医疗机构专项整治和处方药专项整治工作。全市共立案查处药械领域违法案件349件,移送公安机关17件,吊销许可证2家,撤销GSP证书7家,处罚没款164.74万元,没收违法所得36.57万元,全市药械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得到严厉打击。2016年广元市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在省食药监局单项考核位列第二名。

会议要求,2017年,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强化诚信守法意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要加强从业人员培训,使企业真正具备全面履行主体责任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执行质量安全岗位责任制;要建立药械安全可追溯体系,确保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可查询、可控制、可追究。监管部门要压实监管责,要做实日常监管,让监管始终“跑”在风险前面;要通过社会共治,建立起群防群治的药械安全治理体系;要严字当头、重典治乱,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安全危险;要切实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监管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