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推动食品监管工作 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15:33: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杨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为动员广元全市食品经营监管机构和人员,认真按照“三严”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有力的推动全市新一年的食品经营监管工作,3月23日,广元市食品经营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全市2016年食品经营监管工作,部署安排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保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为中心,以专项整治重点,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抓手,稳步推进明厨亮灶工程,全力保障公众饮食安全。在节日食品专项检查和抽检工作中,共检查6800余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20份,立案24件,处罚没款120余万元,移送公安机关2件。检查各类学校食堂1400余户次,校园周边餐饮单位1100余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20份,立案5起,处罚没款40万元。检查各类建筑食堂210余家,现场整改63家。

 

会议要求,要抓好“三小”条例的贯彻落实;要严格监督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经营监管责任;要集中整治群众密切关心的问题,要抓住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品种,出重拳、下重手,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薄弱环节,抓好风险隐患排查,高度重视苗头性问题,防患于未然,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要强化食品抽检监测,公开抽检结果,公开不合格产品处置情况;要大力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整体食品安全水平;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统筹协调,强化示范引领,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构建共治共享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