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食药监局开展“五一”节前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0:38: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26日,广元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唐克双带领执法人员对市城区附近药品市场开展了“五一”节前专项检查,对辖区内的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药店、县乡两级医疗机构和个体诊所等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

一是查药品经营企业药品采购渠道是否合法,购销凭证是否完善,计算机管理系统运行是否正常,药品购进、销售、库存等数据上报的是否完整、真实、可靠;二是查药品零售企业是否严格执行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及处方药销售的有关规定;三是查药品经营企业是否在非药品产品专销区域设置明显的分区标志;四是查药品经营企业是否发布以消费者、患者、专家名义作疗效证明的违法药品广告,或任意扩大药械适应症(功能主治)范围,以非药品冒充药品等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五是查医疗机构药品购进、验收、储存、养护、销售、使用等各个环节是否符合规定;六是查特殊药品购销使用的勾兑情况及数据填报情况是否及时、准确、真实。

此次检查,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3家,县级医疗机构1家,乡级医疗机构1家,个体诊所2家,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

(陈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