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食药监局提早部署切实保障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

www.scol.com.cn  (2017-06-07 16:08: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确保2017年广元普通高考及中考工作顺利进行,市食药监局提前部署,充分准备,切实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无忧。

一是提前部署,制定保障方案。制定了广元市2017年高、中考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及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成立了全市普通高考及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县区局局长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局餐饮服务监管科,负责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巡查和督导。

二是加强防范,开展考前检查。全市从5月27日起,对市招生委员会提供的14个考点和4万余名考生的食宿宾馆、学校进行全面检查。强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意识,督促供餐单位加强自身管理,遵守规范化操作规程,与供餐单位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驻点监督,严格风险管控。考生的食宿宾馆、学校均落实2名以上食品安全监督员提前介入,对供餐单位提供的每餐食谱严格进行安全性审查,对供餐单位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对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进行动态监督,并落实试餐制度,对现场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实记录,督促供餐单位整改到位。

四加强巡查,做好应急处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带领办公室成员对供餐单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进行全面巡查指导,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供餐单位限时整改到位;对保障期间发生的疑似食物中毒事件,食品安全监督员必须按规定第一时间向广元市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市疾控部门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并立即启动《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中考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积极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赵锦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