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谋定而动不破楼兰终不还——广元党代会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08:17:07)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本报评论员

    近日,有两个热词在神州大地走红,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古诗词:不破楼兰终不还;二是中国女排精神。“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习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强调,各级党政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越挫越勇、顽强拼搏,于12年后再度夺冠,中国女排精神再次感动全国。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女排精神对我们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无不有鼓励和鞭策。

    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未来5年主要奋斗目标,就是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同时,还提出了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如何实现未来5年的奋斗目标,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了战略路径,即大力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和决胜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这对广元发展来说,就是新目标、新征程、新起点。实现新目标,站在新起点上开始新征程,可以说,弯道超车风险大,而且任务重、困难多。但责任与担当不允许我们等、拖、磨,需要我们背水一战,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和意志,以顽强拼搏越挫越勇的中国女排精神为支撑,去夺取全面胜利。

    虽说困难很多,但我们要看到许多重大机遇和有利条件正等着我们。“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等重大战略和省委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特别是“十三五”规划、川陕革命老区发展振兴规划、秦巴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等重大政策相继实施,给广元跨越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从综合判断来看,广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利条件大于不利因素,发展机遇多于风险挑战。我们必须胸怀全局、放眼世界,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坚定信心、充满激情,勇争一流、豪迈前行。我们坚信,七届市委任期届满时,广元将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

    面对未来5年奋斗目标,我们必须解放思想。要坚决破除遇事无可能、得过且过的老观念,树立凡事有可能、时不我待的新意识;破除自迷自恋、守旧守常的老观念,树立破旧超常、敢想敢干的新意识;破除尾巴主义、落后主义的老观念,树立创先争优、永争一流的新意识,让解放思想的旗帜高高飘扬在跨越发展新征程上。

    面对未来5年奋斗目标,我们必须真抓实干。要坚决克服畏难不前和妄自菲薄情绪,敢想敢干,顺大势、谋大事、干大事、干成事。要始终扭住矛盾,抓关键细节,抓过程管控,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善作善成、落实见效。要大力弘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作不休”的红军精神、中国女排精神,在同步全面小康这场波澜壮阔的历史性考验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初心,追求梦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新一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前进,在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中做到: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