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盘龙镇卫生院开展乡村医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8 16:38: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提高乡村医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明确乡村医生所承担的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任务,进一步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进程,盘龙镇卫生院于2016年7月27日在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半年总结会议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培训会议。院公共卫生科及各村卫生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6年上半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存在的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同时还邀请了公卫指导中心王平主任和张剑明同志就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知识进行深入的培训与解析。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城乡居民健康档案建立与随访、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慢性病管理、重性精神疾病管理、孕产妇、0-6岁儿童、老年人保健等十三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会上采取提问的方式对乡村医生进行培训,使乡村医生在平时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得了切实的解决,同时提高了乡村医生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其中王主任讲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首要任务,是让老百姓积极参与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来,让老百姓养成一个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自我健康的保护意识,从而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健康有序的发展。

培训会上,所有乡村医生都听得非常的认真,并做了详实的笔记,本次培训,为提升该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起到了一定的推进作用。会后,乡村医生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积极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签约工作,确保完成村卫生室所承担的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