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卫计局在青溪镇组织召开青溪片区“全面二孩政策”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11:56: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余长林)7月14日,青川县卫计局在青溪镇组织召开青溪片区“全面两孩政策”培训会。县卫计局相关股室负责人,青溪镇、三锅镇、蒿溪乡、桥楼乡计生办干部、村计生专干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青溪镇计生办主任赵海成就计生工作生育政策、计划生育奖励政策、违法生育处理政策、村级统计工作和“全面二孩”证件办理流程及相关政策作了学习交流。县卫计局统计信息股李哲就统计报表业务信息收集、信息填报、信息归档等工作做了具体指导。县卫计局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吴蓉就建立健全药具免费发放网络、药具发放管理报表报送、高龄高危孕产妇服务管理、应急突发事件处理等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县卫计局计生发展指导股袁国清就计划生育条例内容、两奖两扶政策、“全面实施二孩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强调,青溪片区各乡镇计生干部要统一思想、加强宣传,优化办事流程,做好便民服务,创新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深入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确保“全面二孩生育政策”稳妥、扎实、有序实施。各村计生专干要准确掌握村情概况,全面展开二孩生育意愿对象调查摸底工作,认真学习新条例,主动宣传解读,确保全面放开二孩政策顺利落地开花。

会议要求,计生干部要认清形势,准确定位计划生育工作,认真学习贯彻最新政策及文件精神,确保“全面二孩政策”落地落实。一是要吃透现行政策,及时传达。回去后要反复学习、吃透政策,主动做好工作汇报,制定好宣传和培训方案。二是适应政策,主动服务。要将以前的管理观念转变在以服务为主上,向广大人民群众主动提供服务,做好引导。三是全面宣传,抓好培训。要利用多种形式在群众中广泛宣传,及时将新政策培训到各乡镇、村组及农户,使群众知晓率达到95%以上。

最后,县卫计局根据培训会所讲内容及日常工作情况,分发计生工作业务培训测试试卷,对乡(镇)村级计生工作人员知识技能掌握情况进行了测试。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新政策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下一步,青溪镇还将充分利用多种途径对全面二孩政策进行广泛宣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