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3 16:24: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谭姝华 记者 杨薇) 2016年8月1日至7日,是第25个世界母乳喂养周。8月1日上午,以“母乳喂养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在广元市妇幼保健院。此次活动目的在于倡导多部门、多层面、多渠道促进母乳喂养,强调母乳喂养不仅关系到儿童的健康,还是提高人口素质,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措施之一。

指导新手妈妈母乳喂养。

母乳是妈妈给宝宝的珍贵礼物,母乳是世界上公认的最干净、经济实惠、方便快捷,且富含抗感染物质,是最适合婴儿生长发育需要的营养品。在孕妇学校专题讲座中,孕妇学校校长、妇保科主治医师卫晓玉就母乳喂养的优点、如何保证妈妈有充足的乳汁等问题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且利用形象的模型介绍乳房的解剖结构、泌乳机制及正确的喂奶姿势。

现场的准妈妈和准爸爸们在讲师的指导下,时不时地和婴儿模型来个亲密接触,使得现场气氛既欢乐又温馨。最后讲师和大家一起探讨了哺乳过程中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大家各抒己见,提出顾虑和疑问,讲师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

据了解,广元市妇幼保健院作为优秀爱婴医院,一直倡导并积极推广母乳喂养,不但在母乳喂养周期间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营造社会氛围,同时长期开展有计划有组织的系列宣传活动,并为辖区医疗保健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母乳喂养提供可靠技术支持。通过一系列的宣传与指导,使该院母乳喂养率不断上升,母婴保健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向准妈妈宣传母乳喂养。

此次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营造了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的社会氛围,准妈妈们坚持母乳喂养的决心,来自家庭的支持,医务人员的关爱指导,都在向社会传递爱的信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