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 努力实现采供血平衡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7 08:50: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图为督导组在两江嘉苑居民区查看献血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督导组在采血点查看采血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督导组在上河街社区调研

图为督导组在市中心血站查看设备设施使用及血液储备情况

图为督导组在市中心血站查看血液配发登记工作开展情况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8月24日至26日,省人民政府无偿献血工作督导组一行对广元市无偿献血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青川县、利州区,通过采取走访、查阅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和实地抽查等方式,分别对青川县、利州区上河街社区、市第一人民医院,两江嘉苑、皇都首座居民小区及市城区主要街道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重点包括政府领导、部门履职、财政投入、献血宣传、应急保障等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

会上,督导组对广元市近几年来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督导组指出,无偿献血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民生工程,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督导组强调,要强化对无偿献血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特别是农村地区的无偿献血宣传,努力实现采供血平衡。全力提高服务质量,建立一支相对稳定的献血者队伍,为无偿献血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截至今年7月31日,全市血液采集人数共计14948人次,采血量达5.7吨,同比增长了12.3%;机采血小板采集423治疗量,同比增长了61.76%,确保了全市临床用血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